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东省财政厅再下达转移支付资金184亿到基层

2022年05月10日08:55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再下达转移支付资金184亿到基层

  为推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落实,日前,财政部下达第二批支持基层落实减税降费和重点民生等转移支付资金。广东省财政厅第一时间制定资金分配方案,按程序报批报备,于4月底将中央资金184亿元精准直达至市县基层,有效缓解市县政策性减收压力,确保基层有足够财力及时足额办理退税。

  截至目前,省财政厅累计将中央一次性财力专项补助324亿元下达市县,为落实中央退税减税降费政策备足粮草。据统计,4月1日至27日,广东省已有609亿元增值税留抵退税款退到纳税人的账户,极大缓解了企业现金流压力,为市场主体发展增添动能。

  “退税政策带来的流动资金是企业的雪中炭,极大缓解了周转压力,我们将把退税款投入到天然气热电联产重点能源项目建设中,争取尽快建成运营。”广东粤电花都天然气热电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说,该司申请增值税留抵退税后,第二天即收到9654万元退税款。(记者/肖文舸 通讯员/岳才轩)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