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东援沪检验专家霍咏姬:好好完成任务再回家

陈育柱 李朝 金小洣
2022年04月21日11:01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霍咏姬(左)和队友坚守岗位,做好核酸检验工作。广东省第二中医院供图

霍咏姬正在实验室忙碌工作。广东省第二中医院供图

  “虽然大家来自不同的地方,但是每一个人都心无杂念,互相照顾,就是想把这个任务好好地完成,然后再回家!”连续奋战近20天,广东省第二中医院援沪检验专家霍咏姬依然坚守岗位,默默付出。

  霍咏姬是一名有20年工作经验的检验专家。4月3日当天接到援沪通知时,自己还正在岗位值班。

       她与同事做好交接工作后,由家人简单收拾了几件随身物品,便按照省里统一安排,立即集合出发前往上海。“因为院里之前讲过要做好准备,如有任务,随时出发,但是没想到,通知出发执行任务的时候还是挺紧急的。”霍咏姬回忆道。

  抵沪时,已是夜里11点。霍咏姬说,队里的领导和领队连夜部署任务,大约深夜两三点,自己便收到第二天的工作安排。

       与其他医护工作者有别的是,检验专家每天面对的是一管又一管的试剂。为了提高效率,他们不断优化流程,确保核酸检验安全有序。

       霍咏姬所在的工作小组共11人。如何统筹安排好大家的时间,让大家能够以最高的效率进行工作?进入实验室之前,他们进行深入讨论。

  因为一般早上采集到的核酸样本送到实验室站点要到中午,因此队里安排的工作班次是9小时一班,一个班次是13点到22点,另一个班次是22点到次日清晨7点。

    “队里的人齐心协力,互相配合,每一班次的人宁愿自己加班加点拖点时间,也绝不给后面一个班次的人留手尾。”霍咏姬说。

  高强度的工作和绝对密闭安全隔离衣措施,霍咏姬坦言,曾有那么一瞬间自己有窒息感,有种喘不上气的感觉。“队里的其他同事马上安抚我,并让我先出舱稍做休息。”队员的贴心关怀,让霍咏姬深受感动。

  回顾近20天的高强度工作,霍咏姬平和、淡然,朴实的话语让人动容。当问到她有没什么困难时,她讲:“也没有什么困难,除了工作,就是让自己抓紧时间休息,根本就没时间想其他。”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