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州花都爱心企业捐资950万元 助力疫情防控

2022年04月15日17:24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广州4月15日电 (李语、花宣)广州本次疫情发生以来,花都区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扎实科学有效推进。全区广大爱心企业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和担当,同全区人民一道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4月14日,广州市工商联副主席、广州市雄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志雄向花都区慈善会定向捐款950万元人民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在捐赠仪式上,花都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区慈善会会长杨心妹代表区慈善会,接收广州市雄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捐赠支票,花都区副区长徐容雅向公司负责人授予捐赠证书,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向爱心企业致谢。

  爱心企业家陈志雄的代表谢崇来表示,疫情期间,政府千方百计为企业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作为企业也要为政府出力,尽一份社会责任。希望款项能及时用到疫情防控的一线前沿,早日战胜疫情。

  当天,还有多家爱心企业纷纷积极捐赠物资,助力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例如,加多宝集团向广州市慈善会捐赠加多宝凉茶250箱,昆仑山雪山矿泉水250箱,指定花都区慈善会用于支持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及志愿者。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花都区民政局持续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社会捐赠”专项活动,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目前,花都区累计接收社会捐赠资金1452.17万元、捐赠物资175批(折合人民币540.17万元),在支援重点人员、基层一线、困难群体疫情防控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同时,花都区民政局不断推动社会救助从“人找政策”向“政策找人”转变,实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不落人户、不漏一人,2022年以来按时足额发放各类救助补贴资金3053.41万元,惠及困难群众19256人,累计为低保低收、特困供养、高龄失能独居、重病重残、困境儿童等特殊困难对象提供探访服务205285人次,杜绝了断粮、断药、断菜等问题。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