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州当前疫情传播链条清晰 传播风险持续降低

2022年04月19日08:4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主要10个传播分支基本得到控制

  为尽快完成区内师生同住人员核酸检测,海珠区昨晚在6所小学增设检测点进行采样工作。昨晚8时许,陆续有即将返校中学生的家人来到海珠区宝玉直实验小学进行核酸采样。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邱伟荣 摄

  记者从4月18日举行的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近三天每天通报的新增感染者数量分别为30、26、10例,呈现下降趋势;每日新增感染者中管控区域发现个案占比分别为83%、69%、30%,呈下降趋势,在集中隔离点发现个案呈上升趋势,说明疫情传播风险持续降低。流调结果显示,本次疫情传播链条清晰,主要存在10个传播分支基本得到控制。经基因测序,病毒序列高度同源,为同一传播链。新增感染者数量明显下降,说明广州市防控措施有效。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陈斌介绍,截至4月17日,广州市已有超过八成60岁及以上老年人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呼吁符合接种条件但尚未接种的市民,尤其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请尽快接种、全程接种、接种加强针,提高免疫力。

  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陈学明表示,从4月18日开始,全市除白云区外的高三年级已经有序恢复线下教学,自4月20日起,全市中学阶段学校(白云区除外)有序恢复线下教学,师生员工返校前提供本人和同住人员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小学阶段学校暂缓恢复线下教学。幼儿园暂缓幼儿入园。(记者曾俊)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