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东活用红色资源线上线下缅怀英烈

2022年04月04日08:47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诵红色家书 “云端”献哀思

  诵读红色家书、线上为英烈献花……清明假期,广东多地充分利用红色资源,举办缅怀英烈系列活动,号召广大市民群众传承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广东多家革命遗址、纪念馆组织开展“云祭扫”活动,向英烈表达追思和敬仰之情。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开展“百年回声”声音线上征集活动,邀请市民诵读中共三大代表的家书、故事;辛亥革命纪念馆通过微信小程序开设“走读祭扫”专区,市民可在页面中点击遗址图标获取图文及语音讲解,了解革命先烈生平事迹,并参与“献花留言”“在线答题”“地点打卡”等互动活动。

  在线下,一系列“沉浸式红色体验”活动让市民重温革命英烈的伟大征途以及优良家风作风,赓续红色血脉。在广州,杨匏安旧居举办向英烈敬献鲜花活动,藉此追思革命先烈;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与广州外国语学校合作,由中学生用7国语言,通过朗诵与情景表演的方式来演绎杨殷家书。

  为丰富市民群众的精神文明生活,广东推出线上VR探索之旅和红色“云展播”活动。清明期间,“星海直播”开放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和广州鲁迅纪念馆三个景区的VR探索之旅,市民可在移动设备跟着线上讲解员参观上述景区,重温红色革命岁月。

  广州多家文化场馆推出主题活动,普及推广传统文化,为中国节增添“文化味”。如广州艺术博物院围绕清明寒食等传统文化知识,开展定格动画制作线上课程;海珠区图书馆线上举办“轻风雨茫茫·追远情意长”清明节主题在线知识竞赛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记者/黄堃媛 徐子茗 通讯员/粤文旅宣)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