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东茂名管控区喜迎“抗疫宝宝”

2022年03月26日10:16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茂名3月26日电 (李语、赖宣任)3月25日9时左右,广东省茂名市茂南区人民医院迎来一个新生命。他是高山镇章福村实施封闭管理以来诞生的首个“抗疫宝宝”。

  3月25日上午8时,张先生的妻子突然肚子疼得厉害,电话通知茂南区人民医院后,10分钟不到便被送达医院。“想不到一路顺畅,真的太幸运了。”张先生的妻子说。

  伴随着一声清脆响亮的啼哭,健康的虎宝宝在医院产房里顺利降生,母子平安。这是茂名市管控区的首名“抗疫宝宝”。新生命的降临拨开疫情阴霾,带来生的希望。在现场,宝宝家人与医护人员满心欢喜,倍感温暖。

  原本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张先生与妻子格外焦虑。因为孩子的预产期就在这几天,他们害怕不能到医院如期生产。但一群“逆行”而来的人,让他们看到灿烂的阳光。

  “从疫情发生的第一天起,镇村干部就上门排查登记,一直到妻子做检查和入院生产,镇村干部都在开辟绿色通道。”看着怀里可爱的虎宝宝,张先生向大家连声道谢:“感觉工作人员就像亲人一样,为了我们的事情日夜操劳,自己的家庭却忙得照顾不上。真心地感谢大家,你们辛苦了!”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