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东严禁运行单纯展示城市形象的“灯光秀”

2022年04月01日08:07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广州4月1日电 (李申)近日,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加强全社会节约用电管理,不断改善电力供需状况,确保全省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其中明确,广东省各级公共机构办公场所夏季制冷温度设置不低于26℃,严禁运行单纯展示城市形象的“灯光秀”。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等公共机构带头践行绿色节能办公。加强空调运行管理,办公场所夏季制冷温度设置不低于26℃,冬季制热温度设置不高于18℃,空调运行期间保持门窗关闭。同时,合理使用照明灯具,充分利用自然光照明,减少人工照明;养成随手关灯的好习惯,人走关灯,杜绝长明灯。降低电梯使用强度,办公场所3层楼以下或上下两层楼时尽量走楼梯。减少非工作时段用电,下班时应确认电脑、打印机、饮水机、空调等用电设备均处于关闭状态。

  通知要求,严格城市景观照明用电管理。加强对景观照明项目审查,从严控制媒体墙、“灯光秀”类工程项目建设;不得建设超高能耗、超大规模、过度亮化、造成光污染的景观照明项目。严禁运行单纯展示城市形象的“灯光秀”,在节假日和重大活动期间合理控制运行时间和规模,并与用电集中时段进行错峰。

  通知要求,落实差别电价、惩罚性电价和行业阶梯电价政策,指导用电工商企业积极响应并参与节约用电活动。加强空调运行管理,大型商场、宾馆、餐厅、写字楼等应严格执行公共建筑空调温度控制标准,夏季制冷温度设置不低于26℃,冬季制热温度设置不高于20℃,提倡结束营业前半小时关停空调。

  通知还提倡用电工商企业主动错峰避峰用电,缓解用电高峰时段供电压力;大力推广使用节电节能新技术、新产品,引导用电工商企业加大技术改造力度,逐步淘汰高耗电、高耗能的落后技术和产品。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