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东决定成立“双减”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04月03日09:38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东决定成立“双减”工作领导小组

  近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成立广东省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下称《通知》),明确省政府决定成立广东省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加强对我省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下称“双减”)工作的组织领导。

  《通知》提出,领导小组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双减”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统筹推进全省“双减”工作,协调解决“双减”工作中出现的重大问题,研究制定相关政策措施,督促指导各地、各有关单位落实工作任务。

  领导小组组长由省政府主要领导担任,副组长由省委分管宣传工作的常委和省政府分管教育、公安、市场监管、金融工作的副省长担任。成员单位包括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市场监管局、省体育局、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广东银保监局、广东证监局、省通信管理局。

  《通知》明确,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省教育厅,承担领导小组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省教育厅主要负责同志兼任。领导小组建立联络员制度,由各成员单位相关业务处室1名负责同志担任联络员,具体负责日常工作联系和协调。 (记者/吴少敏)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