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深圳各大书城陆续恢复营业

2022年03月22日08:49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各大书城陆续恢复营业

  在南山书城童书卖场,一对母女正在看书。 深圳特区报记者 耿超逸 摄

  春暖花开,与书相约。3月21日,深圳书城南山城和宝安城恢复营业,罗湖书城、龙岗书城和龙华书城自22日起也开始向读者开放。为给读者营造一个安全卫生、温暖舒适的公共阅读环境,各大书城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成立各项疫情防控指挥小组、设置各门岗专属核查区域、备齐书城防疫设施物资……全力保障入场市民安全健康。

  5大书城有序开放

  “您好,请您将健康码对准摄像头进行扫码。”刚走进南山书城,门口的工作人员便提醒记者验码。“可以了,欢迎您来。”显示屏上,每位读者的核酸结果都一目了然。

  为保障营业环境卫生安全,南山书城推出6项防疫准备工作,即建立疫情防控指挥小组、开展全面消杀、制定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指引、配备书城防疫设施物资、排查全体员工核酸检测情况、引导市民读者规范入场。值得一提的是,与读者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入场不同,书城工作人员需提供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我们得先保证自己是安全的,才能为读者营造安全的阅读环境。”值班经理林小红对记者说。

  在宝安书城记者了解到,工作人员坚持每日对大厦公共区域、主题书店各楼层进行3次的84消毒,电梯、卫生间等人员聚集密度大、频次高的区域每2小时一次酒精消毒。

  除南山书城和宝安书城,罗湖书城、龙岗书城和龙华书城自22日起也有序恢复营业,读者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即可入场。其中,3月23日至26日期间,龙岗书城将全面开展图书商品盘点,此期间图书卖场暂不对外开放。

  “逛书城”重回市民生活

  在南山书城现场记者看到, 复工营业第一天,前来看书购书的读者并不少。

  “因为疫情,在过去7天里,生活按下了‘暂停键’。居家一周,我们也过起了慢生活。今天复工第一天,也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没想到书城开门了,就赶紧带着孩子进来逛逛。”在二楼卖场,市民李女生带着5岁半的女儿来买书。“今天主要是想给孩子看看童书。线上资源虽然丰富,但我还是喜欢拿着纸质书,闻闻书香。”李女士对记者说。

  家住附近,平时就爱逛书店的市民吴先生,在微信公众号上得知南山书城21日营业后,一大早就来了,“趁着公司还没复工,再来充充电。”

  在南山书城收银台,记者发现地上放了几个装满书的篮子。据林小红介绍,这些都是根据市民网上下单分拣出来的图书。据悉,截至20日晚10点,“深读有我 圳能抗疫”数字阅读平台点击量逾100万次。(记者 焦子宇)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