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州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022年03月16日17:34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广州3月16日电 (张晨牧)3月16日,广州市举办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当日,广州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病例1,男,37岁,现住天河区天河南街广和社区。该病例3月13日搭乘高铁从外省返穗后,在广州南站核酸采样,结果阴性;3月16日,在单位组织的例行核酸检测中初筛阳性,经原样送检、重采复核阳性。

  病例2,男,7岁,系病例1的儿子,与病例1共同生活。16日,在密接者排查过程中,核酸样本阳性,复核阳性。

  病例3,男,34岁,系病例1的弟弟。3月13日,该病例与病例1同行从外省返穗,13日、14日、15日连续3天核酸检测结果阴性;16日,在密接者排查过程中,核酸样本阳性,复核阳性。

  以上3名病例均于3月16日上午闭环转运至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广州市八医院隔离,经医疗救治专家组综合临床、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目前病情稳定。

  根据病例活动轨迹及流调情况,甄别相关重点场所17个,涉及5个区,分别为:

  天河区7个:天河南街广和一街14号、肉鲜荟(天河直街店)、7-11便利店(天河路第二分店)、体育西路小学(西校区)、安亲之家、广州殡仪馆、中化广东有限公司。

  黄埔区7个:黄埔边检站、云埔街春晖二街67号、广州市开发区医院南岗院区、品盛生活超市(黄埔店)、水果店(福之岛生鲜超市)、中大附一医院东院区、中山大道东227号伟萌五金店。

  荔湾区1个:中山七路187号美荔心筑。

  越秀区1个:大东街仁秀新街10号之一。

  番禺区1个:广州南站。

  经综合考虑疫情防控、社会运行、居民生活等因素,对相关区域实施分级分类管控措施:

  封控区:天河区的广和一街小区12号、14号、16号楼,体育西路小学西校区,安亲之家(广利路55号),中化广东有限公司(华夏路28号富力盈信大厦13楼),广州市殡葬服务中心(燕岭路418号);黄埔区的云埔街春晖二街67号凯信东方华庭A1、A2、A3栋,黄埔边检站。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理措施,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措施。

  管控区:天河区的广和一街小区11号、13号、15号楼,广和路162号、172号、182号、136号,肉鲜荟(天河直街),7-11便利店(天河南街天河路188-3),聚侨苑小区(广利路55号);黄埔区的云埔街春晖二街67号凯信东方华庭小区;荔湾区的美荔新筑。实行“足不出区,错峰取物”管理措施。

  防范区:黄埔区的云埔街榕环南路、开创大道、黄埔东路围成的三角区域。实行“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管理措施,非必要不离开。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