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州越秀发现一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2022年03月16日11:00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广州3月16日电 (张晨牧)3月16日,广州市越秀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3月15日,广州市越秀区在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来穗人员排查中发现一例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经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病例情况:女,25岁,3月14日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当晚从外省某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乘坐列车于21:15抵达广州南站,随后乘坐出租车前往越秀区某酒店,23:04办理入住后未外出。15日早上,越秀区疾控中心对其进行采样,初筛结果为阳性,重采样本经市疾控部门复核为阳性,经专家会诊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该无症状感染者已闭环转运至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隔离观察,住宿酒店已实施管控,环境核酸采样结果为阴性,已完成终末消毒。

  根据初步流调情况和疫情防控的需要,越秀区划定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如下:

  封控区:广湾十八商务楼主楼(越秀区白云街东华南19号),严格执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理措施,人员实行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管控区:嘉星广场(越秀区白云街白云路22号)、越秀区白云路18号、广湾十八裙楼(越秀区白云街东华南19号),实行“足不出区、错峰取物”管理措施。

  防范区:南至越秀区白云街东华南路、西至广九大马路、北至白云路、东至白云路28号(羊城铁路大院东墙),实行“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管理措施。

  以上措施自2022年3月15日起执行,请上述管控区域内市民朋友非必要不离穗,并积极配合街道、社区采取必要的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