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州出台新规对重点供应链服务企业进行认定

2022年02月18日08:3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州出台新规对重点供应链服务企业进行认定

  2月17日,广州市商务局、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在广州市政府官网发布《广州市重点供应链服务企业认定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对重点供应链服务企业的认定范围及标准、认定程序、认定管理等内容进行明确。办法自2022年3月1日起实施,有效期3年。

  重点供应链服务企业的基本条件为依法登记注册,在广州从事供应链服务业务,具有3年以上的供应链业务运营经验的企业。企业依法经营,未列为严重失信主体名单。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大专以上学历或行业组织中级以上职称认证占60%以上,服务人员的资质符合相关国家标准和行业规范。同时要求企业具有较为稳定的长期合作知名客户,其中至少拥有1个世界500强的客户或2-3个协议服务期在1年以上的国内知名大型客户。

  重点供应链服务企业的认定工作原则上每年进行一次,具体时间和申报指南由市商务部门会市发展改革、工信、交通、农业农村、金融等部门另行联合公布,相关部门指导相关行业组织发动所属行业内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积极申报认定。经部门征求意见无异议的认定候选企业名单在广州市商务部门网站予以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期届满无异议或者异议不成立的企业,获得广州市重点供应链服务企业称号。认定为重点供应链服务企业的,市物流发展和供应链建设领导小组成员等部门予以政策支持。 重点供应链服务企业的认定有效期为2年,期满后需重新申请认定。(记者徐雯雯、申卉)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