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州新增2例确诊病例 传播可能性比较大

2022年02月15日21:29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广州2月15日电 (张晨牧)2月15日晚,广州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据通报,当天广州发现2例外地来穗人员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轻型)。

  病例1,女,21岁。2月14日上午从外市到南沙,14日晚9时许乘自驾车到广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核酸采样,然后入住花都区希尔顿欢朋酒店,15日8时30分核酸检测报告初筛阳性,经市、区疾控中心重新采样复核结果均为阳性。

  病例2,女,23岁。2月14日上午同病例1从外市到南沙,之后两人在穗行程一致。在排查病例1的密接过程中发现为阳性,为病例1来穗同行人员。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斌说,目前病例已闭环转运至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隔离治疗,经医疗救治专家组综合临床、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病情稳定。病毒全基因测序比对工作正在进行中。

  关于本次疫情的流调工作进展,广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周斌介绍,据现阶段的调查和检测结果显示,两个病例核酸检测的CT值都比较低,提示他们应该是近期感染,体内的病毒载量还是比较高。在两个病例居住的酒店和吃饭的日料店,都检出环境样本阳性,说明他们正处在一个排毒期,造成传播的可能性比较大。

  张周斌还提到,虽然两个病例来广州的时间很短,但活动范围比较广,一天的时间就已经涉及到了天河、番禺、南沙、花都4个区共14个重点场所,且这些重点场所里包括了大型的商场、旅游景点、餐厅、酒店等,潜在的接触人员比较多。

  针对这种情况,广州市疾控中心第一时间对重点场所采取了临时性的封闭管控等管理措施,同时对相关人员按照风险等级进行分类提醒和防疫管理。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