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东莞塘厦镇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2022年02月14日09:56 | 来源:粤港澳大湾区发布
小字号

原标题:东莞塘厦镇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2月13日,东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当天,东莞市塘厦镇在省外返莞人员主动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有关情况如下:

  一、基本情况

  男,32岁,现居住于东莞市塘厦镇林村,2月11日从省外返莞,2月12日在返莞人员主动检测10合1混采样本新冠肺炎核酸初筛检测呈阳性,后经复采复检,其样本市疾控中心13日凌晨检测结果为阳性,经专家会诊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已转运至定点收治医院隔离治疗。

  二、行程轨迹

  初步流调发现,该无症状感染者返莞前于2月9日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返莞后,主要活动轨迹为其住所、工作单位及相关取、送货地点。其近日的主要活动轨迹如下:

  塘厦镇:林村九桥39号、上艺制版有限公司、恒豪印刷有限公司、智康泰印刷有限公司、柯美印刷有限公司、四季包装纸品有限公司、捷力印刷有限公司、佳富和印刷包装制品有限公司、名扬设计菲林输出公司、雨手智能自助洗车站、塘厦林村便民采样点(扬帆小学)、中国石化东莞清湖头加油站。

  凤岗镇:义创利包装材料有限公司

  三、管控情况

  疫情发生后,东莞市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全力开展疫情应急处置相关工作。目前,市、镇两级正在全面对该无症状感染者的感染来源进行溯源,对其在东莞市的活动轨迹、人员接触情况进行进一步调查,对密接、次密接者均已按照要求进行管控,涉及市外的密接者、次密接者已发出协查函进行协查管控;对其活动过的重点场所已进行环境核酸采样和终末消毒。截至2月13日17时,已追踪到的密接、次密接及重点场所环境标本已出的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请广大市民群众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做好个人日常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如有发热、干咳、咽痛等不适症状,请佩戴医用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就近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后续情况将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发布。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