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东多地发布反偷渡线索举报奖励通告

2022年02月17日10:16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2月16日,珠海市高新区向热心群众发放反走私反偷渡线索举报奖励十万元整。珠海市高新区供图

  人民网广州2月17日电 (李申)近日,针对偷渡人员经由海上通道携带病毒入境等情况,广东珠海、中山、东莞、惠州、江门等地陆续发布关于反偷渡线索举报奖励通告,并设置线索举报奖励金。

  2月16日,据湖南省郴州市公安局通报,2月15日,该市报告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确诊病例为肖某、邓某康。经查,2月14日凌晨4时,肖某、邓某康通过非法途径从香港入境广东省珠海市斗门区,尔后利用提前准备的车辆和手机经高速公路进入郴州。肖某、邓某康因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等罪名,已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为最广泛地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反走私、反偷渡专项治理行动,扎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外防输入”防线,有效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广东多个地市近日陆续发布通告,鼓励广大市民朋友积极举报走私、偷渡的不法行为。

  2月15日,珠海市高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反走私反偷渡线索举报奖励的通告。当晚,根据热心群众提供的线索,珠海高新区抓获一批非法入境人员。2月16日,珠海高新区向热心群众发放奖励金10万元整。

  2月16日,东莞市公安局发布通告,广泛动员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反偷渡工作。举报海上偷渡行为的,每查处1艘(辆)用于偷渡作案交通工具奖励10万元;举报组织、运送人员海上偷渡行为的,每查处一人奖励2万元等。

  2月16日,惠州市惠东县公安局发布《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鼓励广大市民朋友积极举报走私、偷渡的不法行为。凡提供线索查获有走私物品或抓获偷渡人员的,案件成立的先行奖励5万元,同时结案后再按有关规定给予一定额度的情报奖励金。

  2月16日,江门市新会区打击走私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告,决定设立100万元举报奖励款项实行反走私、反偷渡线索举报奖励。举报运送、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犯罪线索的,每查获1名组织者,奖励2万元;每查获1名偷渡者,奖励5千元,同一案件最高给予3万元奖励。

  2月17日,中山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决定实行反走私反偷渡线索举报奖励。举报运送、组织他人偷越边境犯罪线索的,每抓获1艘(辆)偷渡交通工具者,奖励5万元;每查获1名组织者,奖励1.5万元;每查获1名偷渡者,奖励5千元。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