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网络中国节 | 花灯似海,潮州府城元宵夜如昼

2022年02月16日14:36 | 来源:网信潮州
小字号

原标题:网络中国节 | 花灯似海,潮州府城元宵夜如昼

  潮州今年的元宵节,适合相遇。因为这是一个带着浪漫气息的传统节日,它既是老少玩闹的节日,也是中国传统的情人节。

  于漫天灯火之中,遇见一个意外却又注定的人,便是这个节日最动人的地方。

  而在潮州,元宵节同样是个十分热闹的节日,最大的乐趣就在于猜灯谜和看花灯,两者都是元宵节的固定节目。

  亲手制作灯笼,然后等元宵夜,叫上小伙伴一起出去巡街。星光点点落长街的景象,是潮州府城元宵,看不厌的场景。

  更让人惊喜的是,今年的元宵节,潮州迎来了多年未见的花灯会。

  如果用文字来形容这次花灯会,这该是一场温婉又热烈,含蓄且深情的花灯会,是一场古城独有的浪漫灯会。

  在这样子的夜晚里,花灯如昼的街头巷尾,明月悄悄爬上城头,身边是最爱的人儿。只需一眼凝望,便胜却人间无数。

  古城深藏许久的浪漫,在此得到释放。

  花灯似海夜如昼,尘世温馨的热闹与甜蜜爱情,在元宵节撞了满怀。眼前是花灯,身边是最爱的人,手里牵着希望。

  这是中国传统节日的浪漫,也是潮州府城的元宵夜。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