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中创新航动力电池及储能系统项目签约落地广州花都

2022年01月26日09:56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花都汽车生产基地。

中创新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东风日产生产车间。

  人民网广州1月26日电 (李语、花宣)1月25日,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政府与中创新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花都区举行投资合作协议签约活动。根据协议,中创新航将在花都投资建设中创新航动力电池及储能系统广州基地项目,占地1200亩,总投资200亿,主要产品包括动力电池和储能系统。

  此次签约活动是贯彻落实广州市委市政府先进制造业立市部署的重要举措,对广州做大做强新能源汽车新兴产业、打造广州万亿级汽车智城战略具有重大意义,同时也是广州在双碳目标驱动下,以新能源汽车产业推动绿色发展的重大示范项目。

  中创新航动力电池及储能系统广州基地项目落户是广州首个大型动力电池基地项目,该项目将有力助推广州汽车产业链进一步补链、强链,优化全链条汽车产业布局,为下一步新能源整车厂导入、加速传统燃油车转型升级提供重要1TWh支撑。

  据了解,中创新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创新航”)成立于 2007 年,是专业从事锂电池、电池管理系统及相关集成产品和锂电池材料的研制、生产、销售和市场应用开发的高科技企业。在去年11月,广州市花都区便与中创新航正式开展招商对接,历经3个月,双方最终达成合作共识。

  花都区拥有粤港澳大湾区唯一的国际空铁枢纽,是广州市先进制造业产业基地,也是华南地区集群规模最大、零部件配套能力最强的国际汽车产业基地。汽车产业是花都第一大支柱产业,是广州打造万亿级汽车产业战略的重要支撑。

  2020年,花都规模以上汽车工业总产值为1860亿元,占广州市的汽车工业总产值的31%,产销120万辆,是广州市首个产值超千亿的汽车产业基地。花都汽车产业基地也被认定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广州花都经济开发区(汽车)获批为广东省首批特色产业园区,广州市花都汽车零部件企业总部集聚区被认定为广州市三大总部经济集聚区之一。

  近年来,花都党委政府确立“智造立区”高质量发展战略,以广州汽车规模第一大区主动迎接汽车“四化”转型变革机遇,持续围绕智能网联与新能源汽车产业集聚打造发力,积极开展“定制化招商”,加快布局电池、电机、电控系统等关键领域落地,奋力打造大湾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高地、2500亿级花都西部智能新能源汽车城。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