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东工行全面落地“中征政采贷”业务

2021年12月29日14:54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广州12月29日电 (李语、岳龚宣)12月28日,由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主办、中国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承办的广东省“中征政采贷”业务发布会在广州举办。

  为发挥数字金融动能提升中小企业服务质效,工行广东分行对接人民银行“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广东政府采购智慧云平台”,通过政府、监管、银行三方协同创新,推出政府采购合同全流程线上融资服务“中征政采贷”。

  供应商可凭政府采购中标公告和采购合同,通过广东省政府采购网向工行在线申请融资,自提出申请到收到贷款,最快仅需1天时间,且无需抵押担保,大大降低了企业融资门槛和融资成本。

  自2021年6月在各地市陆续推出,工行广东分行“中征政采贷”累计为近300家政府采购供应商发放融资超4亿元,业务量居省内同业首位,目前已在工行广东分行辖内20个地市分行全面落地。

  广东好依护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医疗器械和相关设备的研发、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近期该公司接到省内一家医院采购医疗器械的订单,合同总金额约399万元。由于订单采购交付时效性要求较高,企业一时间遇到资金周转问题。在了解到该企业有融资需求时,工行及时向企业发放“中征政采贷”199万元,保障了企业高效高质完成该订单项目。

  据介绍,“中征政采贷”的全面落地,是工行广东分行持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助力小微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该行2018年以来普惠贷款年均增速超过46%,2021年为超10万家小微企业提供低成本、普惠性的资金支持近2000亿元,更精准地将金融“活水”引向实体经济。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