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州首个区级律师行业党委在花都成立

2021年12月24日15:59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广州12月24日电 (张晨牧)近日,广州市首个区级律师行业党委——中共广州市花都区律师行业委员会正式成立,标志着花都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征程。

  据了解,花都区现有41家律师事务所、317名律师,其中党员律师91名。共有律师事务所党组织13个,其中独立党支部10个,联合党支部3个。花都区律工委成立于2012年,共有9名委员。

  花都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明确归口领导管理职能定位,聚焦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党组织稳定难、党的活动开展难、党组织作用发挥难等问题,着力加强律师行业党组织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强化学习培训,创新工作方式,切实把律师行业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同时,积极配合区委组织部,指导律师行业广泛深入开展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等活动,激发党员的先进性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区律师争当新时代优秀法治工作者,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公共法律服务需求。

  就如何推进新时代下花都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花都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要求深化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锻造一支党和政府、人民群众能信赖的律师党员队伍;加强组织领导,主动融入城市基层党建“大格局”;围绕中心大局和重点工作,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不断提升法律服务能力,充分发挥律师职能作用,切实解决群众的困难和问题,助力花都法治建设和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花都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陈志军表示,区律师行业党委的成立,是花都区广大党员律师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做好花都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具有重大意义。区律师行业党委将在区委两新工委、区司法局党组的双重领导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律师行业党的建设,为促进花都区律师队伍建设和律师工作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其间,花都区司法局机关支部还与区律师行业党委、区律师行业党委与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举行了“红联共建”签约仪式。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