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东新冠核酸检测费用“四连降” 单人检一次不超40元

2021年12月15日08:53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单人检一次不超40元

  近日,广东省第4次下调新冠检测费用,其中新冠病毒核酸单样检测费用由“检测服务费25元+检测试剂价格”构成,检测总费用由每人份均价58元降至均价33.2元,最高不超过40元;5样本、10样本混合检测价格由每人份12元统一降至8元;同步下调抗体检测价格,单项检测降至均价23.5元,同时检测IgG(免疫球蛋白G)和IgM(免疫球蛋白M)降至均价33.5元。

  该价格为最高政府指导价,12月15日起在全省公立医疗机构实施。公立医疗机构不得上浮,但可根据自身情况下浮调整,下浮幅度不限,非公立医疗机构和第三方检测机构参照执行。单纯进行核酸检测的,无需挂号,不收取门诊诊查费。

  通过4次下调单样检测服务费和混合检测费用,广东核酸单样检测费用从疫情初期每人份均价143元降至均价33.2元,降幅76.7%,混合检测从最初定价每人份20元降至8元,降幅60%,核酸检测总费用屡次达到全国最低或较低水平。本轮降价还同时下调了新冠抗体检测价格,实现新冠检测费用总体大幅下调,有力减轻群众检测费用负担。

  广东联盟集采新冠检测试剂中选企业也积极响应降价要求,广州达安等7家企业在原集采中选价基础上再降价,平均降幅13.87%,其中广州达安降幅高达40%。

  截至11月15日,广东累计节约核酸检测采购费用158.6亿元,有力支持了广东疫情防控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全覆盖、大规模核酸检测等工作。(记者/钟哲 通讯员/粤医保)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