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省城行街——广州1921”展览开幕

2021年12月12日10:13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省城行街——广州1921”展览开幕。人民网 陈文夏摄

小朋友体验展览中的趣味打卡环节。人民网 陈文夏摄

一张1932年的学生成绩单。人民网 陈文夏摄

小朋友参观“省城行街——广州1921”展览后合影留念。人民网 陈文夏摄

  人民网广州12月12日电 (陈文夏)12月11日,“省城行街——广州1921”展览在辛亥革命纪念馆一号展厅开展,展期至2022年5月22日。展览姊妹篇“行街记——广州1921”在岭南金融博物馆同步展出。

  1921年对于广州而言是个特殊的年份。1921年2月15日,广州市政厅正式成立,设财政、公安、工务、教育、卫生、公用六局,开始全面的市政建设;3月春,广州共产党早期组织成立,是中国共产党成立前的六个共产党早期组织之一;5月5日,孙中山在广州就职非常大总统;8月,援桂战争结束,两广统一;10月10日,辛亥革命爆发10周年纪念活动举办;这一年工人运动蓬勃发展,行业工会建立及罢工掀起一股高潮;广州开始推行义务教育。1921年的广州在各个方面都发生着巨大变化,在国内及海外树立“新广州”的形象。

  本次展览拟选定1921年年末的一天,让观众从行街的视角来行走在广州城内,以自己的所见来呈现广州各方面的变化。展览的参观流线设计为向左、向右的双展线,参观者可自行选择东山少爷或西关小姐的身份,对照1921年地图从东山或者西关出发去发现广州的变化。运用场景化设计,让观众从沉浸式体验中感受一个世纪前的广州,体会广州的“新”。

  展览姊妹篇“行街记——广州1921”在岭南金融博物馆同步展出,继续讲述东山少爷和西关小姐相约行街的见闻。

  本次展览由广州市国家档案馆、辛亥革命纪念馆、岭南金融博物馆和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联合举办。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