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全国首个“粤剧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机构”启动

2021年12月13日08:48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粤剧考级”面向社会正式开考

  经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同意,文化和旅游部核准的全国首个“粤剧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机构”于12月11日在广东粤剧艺术中心启动,面向社会正式开考。

  记者了解到,粤剧社会化考级从构想到筹备、启动到铺开,前后经历了近3年时间。2019年,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粤剧院院长曾小敏首次在全国两会期间提出了《关于建立业余戏曲考级制度的建议。此后,广东粤剧院组建了社会化考级工作小组,开始着手编制考级教材等工作,并于今年完成了粤剧考级教材的编撰及粤剧考级网站的建设,与各地逐步成立粤剧考级培训基地。

  启动仪式现场,《粤剧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教材》(表演篇)样书首次亮相,这是我国第一套为推广、普及粤剧教育而编写的教材,共分1—10级,从浅到深、从易到难,循序渐进科学编排。该套教材历经两年编纂,将于2022年1月正式出版发行。

  业内人士表示,将把粤剧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当成普惠性事业推广,让喜爱粤剧的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儿童能参与其中,品味粤剧艺术魅力,为粤剧艺术的传承与发展助力。(记者/徐子茗)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