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深圳查获案值逾2亿特大跨境电商走私网

2021年12月07日08:44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案值逾2亿特大跨境电商走私网被查

  深圳海关日前对外透露,该关开展专项查缉行动,摧毁1个利用跨境电商渠道伪报贸易性质走私进口化妆品、奶粉等商品入境的特大犯罪网络,共抓获嫌疑人17名,现场查扣涉嫌走私的各类化妆品67吨,涉案案值逾2亿元。

  2020年底,深圳海关在查验一批以跨境电商模式申报进口的化妆品时发现,该批货物总价明显低报,且该批货物的随行快递单及购买人身份信息均为伪造,这引起海关缉私部门高度重视。

  缉私部门立刻介入该案,经过摸排发现,在这份跨境电商低报价格案的背后,隐藏着一个以余某鸿为首的走私团伙,这个团伙主要以伪报贸易性质方式走私化妆品入境。

  经查,以余某鸿为首的走私团伙冒用他人身份信息,采取刷单方式伪造订单、物流单、支付单,将本应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口的货物伪报成跨境电商渠道进口,待货物从口岸入境后,转关至佛山、广州从化等地办理清关,再委托国内运输公司将货物运送至深圳的终端货主。货主收货后通过实体店铺、淘宝等方式将走私货物销售牟利。日前,深圳海关在深圳、广州、河源等地同步开展查缉,17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到案。(记者 吴德群 通讯员 丁硕)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