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中国林业经济学会2021年会在华南农业大学召开

2021年11月30日12:18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线下参会者齐聚红满堂

  11月27-28日,中国林业经济学会2021年会暨第十九届中国林业经济论坛在华南农业大学召开。会议由中国林业经济学会、中国林业经济论坛主办,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承办,以“推进中国林业和草原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共享学术盛宴,来自国内外30余所高校的900余名专家、学者和师生线上参会,华南农业大学科学研究院、经管学院、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嘉宾、师生近100人线下参会。

华南农业大学校长刘雅红为大会致辞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展研究中心李冰主任为大会致辞

广东省林业局彭尚德副局长为大会致辞

  华南农业大学校长刘雅红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介绍了学校、经济管理学院和农林经济管理学科的办学历史和成就,对会议召开的重大意义表示了充分肯定,对会议交流的成果表示了充分期许。中国林业经济学会秘书长王前进、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李冰主任、广东省林业局副局长彭尚德分别为大会致辞。

  大会进行了9场主旨报告,邀请国内外一流专家或围绕生态文明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及乡村振兴等重大发展战略的交融提供前瞻性的见解;或剖析当前林业经济领域的前沿和热点问题,为青年教师和学子的研究提供有益借鉴。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李树铭副局长做主旨报告

中山大学副校长李善民教授做主旨报告

长江学者、国家农业制度与发展研究院院长罗必良教授做主旨报告

  其中,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李树铭副局长,中山大学副校长李善民教授,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李冰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华南农业大学国家农业制度与发展研究院院长罗必良教授,北京林业大学原校长宋维明教授,北京大学徐晋涛教授,中国社科院李周研究员出席会议并为大会做了题为《新阶段林草事业发展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时代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理论根基、实践演进及发展思路》、《如何统筹国家公园生态保护与民生发展》、《增长、转型与生态发展的市场化》、《森林康养企业运营管理重点问题思考》、《提高森林碳汇贡献的思考和建议》和《生态价值核算方法和实现路径的理论思考》的主旨报告;芬兰赫尔辛基大学的Anne Toppinen 教授和瑞典农业大学的Peichen Gong 教授通过远程连线,为大会做了题为《In search of resilience and sustainability: case forest-based bioeconomy》、《Issues in forest carbon sequestration policy design》的报告。

  此外,会议开展了8个分会场的专题报告,来自全国各高校、科研机构的64位教师和研究人员聚焦“两山转化与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林草业发展与乡村振兴”、“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与管理”、“林草碳汇”、“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理论与实践”、“双循环背景下的林草产业发展”、“社会资本参与生态保护修复机制”、“林业政策”等8个议题分享了最新的学术成果,32位专家学者进行了精彩点评。

  本次会议还开设了1个期刊专场,邀请了SCI/SSCI收录期刊《Forest Policy and Economics》的Runsheng Yin主编、中文核心期刊《林业经济》赵萱副主编、《林业经济问题》杨伦增常务副主编、《世界林业经济》刘丹编辑以及《Forestry Economic Review》柯水发副主编齐聚云端,为论文选题、写作和投稿进行了充分且深入的交流。

华南农业大学林业经济管理学科带头人、经管学院高岚教授致谢并总结

  中国林业经济论坛组委会主席陈建成教授主持了闭幕式。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刘璨副主任代表中国林业经济学会宣布了优秀论文评奖情况及获奖名单,华南农业大学4名教师分别获得2021年中国林业经济学会优秀论文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华南农业大学林业经济管理学科带头人、经管学院高岚教授代表承办方对支持本次会议召开的院校、部门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对后备人才的培养表达了殷切期望。

线下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供稿:华南农业大学

  文图:李怡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