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深圳大学万物传感团队获2021全球开放数据应用创新大赛总冠军

2021年11月29日18:04 | 来源:学习强国
小字号

原标题:【校园风采】深圳大学万物传感团队获2021全球开放数据应用创新大赛总冠军

  深圳大学万物传感团队“基于新型水质传感器的智慧水务系统”项目获总冠军。(来源:深圳商报)

  11月27日,2021全球开放数据应用创新大赛颁奖典礼举行,深圳大学万物传感团队“基于新型水质传感器的智慧水务系统”项目获得总冠军。

  2021全球开放数据应用创新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球近15000支队伍约16000人报名,最终评选出创意、算法、畅想赛道一、二、三等奖获奖者共73名,总决赛总冠军1名,大赛总奖金达343万元,总冠军奖金50万元。

  深圳大学万物传感团队是由深圳大学张晗教授课题组内的博士后及在读博士生们组建的一支专研水质传感技术的团队。张晗教授课题组拥有300多项发明专利,其中50余项光电传感技术专利。该团队基于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和石墨烯等二维材料开发微型高精度水质传感器,可以超快速读取高精度水质数据。同时结合新一代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进行数据优化处理和设备高效运维。

  项目负责人唐宇轩博士介绍,在硬件开发过程中,团队将实验室积累了数年的半导体烯材料光电器件运用于水质传感器,成功开发了高精度、快响应、便携小巧的水质检测设备,极大地提高了水质传感器的检测性能和使用便宜度;在软件开发过程中,团队运用人工智能算法,充分挖掘过去积累的水质数据进行二次价值开发,并对未来水质情况进行研判,最大限度地精确化决策调度。

  (作者:刘娥 单位:深圳商报)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