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2021年“非遗广州红”游园会活动在永庆坊举行

2021年11月19日16:34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广州11月19日电 (马晓楠)广州互联网大咖携手非遗传承人重走最美西关路线,网红主播、古风COSER、汉服同袍身着华服乐游永庆坊,市民们往来互动,在非遗互动H5里领略互联网特色,在粤剧戏服试穿中体会粤韵风华,在岭南古琴弹奏中感悟清、微、淡、雅的意境……11月19日,一场跨界融合的互联网非遗游园会在广州永庆坊拉开序幕。

  据了解,广州市委网信办延续“广州红 幸福城”2021年城市形象网络宣传活动总基调,于永庆坊开展“非遗广州红 同袍粤味浓”——2021年“非遗广州红”游园会活动,带领广大市民领略互联网时代下传统非遗的年轻化演绎形式,展现广州“老城市”的“新活力”,助力岭南文化传承出新出彩,推动“广州红 幸福城”红色城市品牌形象不断优化升级。

  活动现场,传统文化的韵味、现代生活的潮流、互联企业的趣玩、非遗传承的魅力相互交织,传统与现代的“解构重组”相得益彰,吸引了众多市民群众身着传统服饰,分时段前来驻足观看、互动体验。

  独具互联网非遗特色的巡游瞬间点燃现场气氛。广州网信办动漫IP“风清羊”化身游园会宣传大使,带领古风COSER、汉服同袍、互联网企业IP人偶打卡老西关,手持纸鸢、油纸伞与沿路市民欢乐互动。

  新潮的互联网玩法百花齐放,赋予传统文化无限可能,为非遗活化传播提供了可行的创新路径,侧面展现广州互联网产业多元而蓬勃的发展走向,接续传播网络正能量。

  广州市委网信办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传播力与影响力,推出无接触报名、图文、短视频、直播等一系列线上途径及窗口,扩大游园会活动的覆盖面,让更多市民足不出户亦可参与活动,进一步实现“数字IP+文化IP”的强强联合,呈现出互联网时代下丰富多彩的艺术与传播形态。

  游园会现场限定场景打卡体验将持续至11月22日,市民可前往永庆坊(永庆码头旁)自由拍照打卡。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