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东韶关丹霞机场校飞成功 年内有望通航

2021年08月22日09:48 | 来源:韶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韶关丹霞机场校飞成功

图为校验飞机在韶关丹霞机场进行校验飞行。 韶关日报记者张伟 摄

  “热烈庆祝韶关丹霞机场校验飞行圆满成功”。8月21日上午,广东韶关丹霞机场里拉起鲜艳的横幅,掌声不断,一场特别的欢送仪式正在举行。韶关丹霞机场顺利完成校验飞行程序,参加校飞工作的机组成员即将离开韶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华旭初出席仪式,与机组成员一一握手道别。  

  13天来,中国民航飞行校验中心6名机组成员,经过严格的校验飞行,圆满完成了韶关丹霞机场飞行校验工作。此次校飞严格按照我国民航飞行校验标准,对机场跑道、导航设备、助航灯光设施及飞行程序进行逐项校验,全面测试机场指挥控制系统的无线电导航、甚高频通讯、全向信标、仪表着陆系统及飞行程序制定等,为试飞、行业验收、通航提供科学依据。  

  机组成员在与市领导及韶关丹霞机场方面人员合影后陆续登机。在发动机的轰鸣声中,校验飞机开始滑行,几分钟后冲向蓝天,参加欢送仪式的人们目送校验飞机渐渐远去。  

  下一步,韶关丹霞机场将加快推进工程的后续收尾、竣工验收及试飞工作,实现年内通航的目标。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