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辉煌百年·潮我看,红心打卡“潮州红”

2021年07月30日14:08 | 来源:网信广东
小字号
原标题:辉煌百年·潮我看,红心打卡“潮州红”

 

*扫描上方二维码打卡“潮州红”

“辉煌百年·潮我看”

潮州红色印记云展播

今天正式上线啦!

潮州是承载着深刻红色记忆的革命老区,是有着光荣革命斗争历史的红色热土,拥有涵碧楼、全德学校、凤凰山革命纪念公园、余登仁故居、李梨英故居等丰富的红色资源,是潮汕地区极为宝贵的历史见证和闪耀着革命光辉的文化遗存,源源不断地激励着潮州儿女在新时代建设美丽潮州而不懈奋斗!

目前,潮州有革命遗址430处,省级党史教育基地3个,市级党史教育基地4个。此外,评选出具有代表性的14张红色文化名片,涵盖了潮州1921年至1949年所经历革命历程。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2021年是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进一步在潮州市营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使潮州市广大人民群众和广大党员干部全方位了解潮州革命历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激发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在中共潮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下,中共潮州市委宣传部、中共潮州市委网信办、中共潮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共同主办,精心策划创作了“潮州红色印记云展播”网络传播精品,选取了潮州最具代表性的12个红色历史遗址,开辟“党史精读”、“视频展播”、“云游打卡”和“互动答题”等栏目,多角度呈现潮州红色文化地标,带你一起追寻中国共产党领导潮州人民开展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史实,聆听前辈们的革命故事,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划重点!

每个潮州红色地标,均能实现

“云游打卡”“党史精读”

“视频专题”“打卡答题”四大功能!

快来一探究竟!

 

01

 

云游打卡,趣味升级

为增强学习的互动性、趣味性,“云展播”H5设置多角度多环节互动场景,用户可通过分享自身喜欢的红色地标图片,鼓励更多身边人共同学习党史、参与打卡和转发。

 

02

 

党史精读,深入人心

“云展播”H5以生动形象的图文为载体,详细讲述更多关于红色地标的故事,让用户在追寻红色足迹的同时,重温曾经的红色记忆。

 

03

 

视频展播,身临其境

这些革命遗址的背后蕴含着怎样的历史故事?通过视频展播,细品红色地标的“前世今生”。

 

04

 

打卡答题,实力传承

想知道自己对当前的红色地标学习是否到位?当然要通过测试题来判断!H5同时引入答题机制,增强了学习的体验感,激励更多人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

红色基因里,蕴藏不变的初心

扫描下方二维码

 

驻足潮州红色印记

来一场党史学习教育

“云”学习吧!

 

  来源:潮州市委网信办、网易潮汕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