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宋雨桂艺术大展:雨过天青”亮相广东美术馆

2021年07月23日16:47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开幕现场。人民网 李语摄

展览现场。人民网 李语摄

  人民网广州7月23日电 (李语)7月23日,“宋雨桂艺术大展:雨过天青”在广东美术馆开幕。展览分为“大美幽观”“与花结友”“心与山通”“情在江山”四个板块,重在剖析宋雨桂作品之美学内核。

  宋雨桂(1940—2017),生于山东,长于东北,毕生致力于中国山水画的现代画创新。受版画艺术特有的概括性、画面整体感与黑白对比等形式魅力潜移默化的影响,他创新多种水墨画表现技法,为传统中国画的革故鼎新作出了贡献。

  本次展览主要展示宋雨桂上世纪90年代画风转变之后的30年创作的墨荷、花卉、沼泽、春山等题材的作品。策展人,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赵力表示,本次展览坚持以学术性、研究性为宗旨,在对宋雨桂先生艺术生涯梳理的基础上,充分展现了艺术家山水、花卉创作的齐头并进与相互激荡。

  “宋雨桂先生常说,题材只是笔墨的载体,画作之精髓在于落笔之墨和艺术之思。”赵力说,通过本次的展览,不仅弥补了过去在展览、研究上的不足,同时也以此为契机,选择了很多首次面世的花卉作品、花卉与山水相结合的艺术精品,形成本次展览的“大美幽观”“与花结友”“心与山通”“情在江山”等四大板块,力图给广州的观众留下一个全新又丰富的艺术家宋雨桂的形象记忆。

  本次画展由中央文史研究馆、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广东美术馆、辽宁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辽宁省美术家协会、沈阳博物院、中国水墨艺术研究院、沈阳市宋雨桂艺术馆联合主办。展览将持续至8月18日。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