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东救灾抢险队驰援河南

2021年07月24日07:42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东救灾抢险队驰援河南

  56人、13台(套)设备,作为广东支援河南的第一批救援力量,7月23日上午,广东支援河南救灾抢险队在乐广高速源潭服务区集结(见上图,南方日报记者吴明摄)。抵达目的地后,他们将在现场指挥部的统一调配下参与抢险救灾工作。

  连日来,河南郑州等地的灾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广东省应急管理厅主动与河南省应急管理厅联系,按照河南方面的需求,迅速调集深圳、佛山、韶关、清远6支救灾抢险队共56人,配备13台(套)设备,组成救灾抢险队。据悉,该救灾抢险队所携带的设备包括多台“龙吸水”、排涝车、潜水泵、冲锋艇等,抽排水设备总排量每小时可达1.54万立方米。

  救灾抢险队队员、深圳市宝安排水有限公司管网工刘燕来自河南。他说,看到老家遭遇大洪水,心里很难过。“我很愿意回到家乡去支援,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受灾群众渡过难关。”

  “22日晚接到支援河南的任务,我们连夜制定方案和措施。”清远市综合应急救援中心小队长李木斌说,“作为一名入行15年的应急救援人员,参加这次支援任务,我责无旁贷,希望自己的经验能在一线救援中发挥作用。” (记者/黄叙浩 吴明 实习生/徐贝贝)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