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2021年广州艺术季7月至10月举行

2021年07月08日11:19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2021年广州艺术季将在7月至10月举行。广州市文旅局供图

  人民网广州7月8日电 (王星)2021年广州艺术季将于7月至10月举行,精选来自全国各地的60余台优秀剧目,演出场次150余场。

  本届艺术季以“忆百年 艺同行”为主题,设置“礼敬”“初心”“弄潮”“追光”四个篇章。参演剧目题材广泛、品种多样,涵盖歌剧、舞蹈、音乐会、话剧、戏曲、儿童剧、木偶剧等艺术门类。

  其中,本届艺术季开幕演出为广州芭蕾舞团大型原创芭蕾舞剧《旗帜》,以1927年广州起义为蓝本,以芭蕾的舞蹈语汇抒发炙热的革命情怀,运用时空交错穿插的叙述手法,赋予历史新的艺术想象,传递出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

  广州大剧院原创话剧《呼吸》也将与观众见面。该剧讲述的是钟南山院士敢医敢言、勇于担当背后的故事。该剧已入选文化和旅游部 “全国抗疫题材重点舞台作品创作”名单。

  除了精彩演出之外,本届艺术季还将策划系列艺术专题活动,邀请艺术家和市民深入认识和了解广州红色地标,重温红色历史,追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人文精神,领略红色名家风采,感悟广州在百年征程中所取得的辉煌灿烂成就。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艺术季将进一步加大惠民力度,每场演出均设有惠民票发售,让更多市民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据悉,2021年广州艺术季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协办,中演演出院线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广州大剧院执行。

(责编:张靓雯、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