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意大利足协致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期待双方尽快开启长期合作

2021年07月14日12:5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原标题:意大利足协致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期待双方尽快开启长期合作

  7月13日,意大利足协主席格拉维纳复函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表示期待疫情好转后,可以马上与总台开启令人满意的长期合作。

  当地时间7月11日,意大利国家足球队在时隔53年后,再次捧得欧洲杯冠军奖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致电格拉维纳表示祝贺。慎海雄在贺函中表示,这是一场用团结、用智慧、用技术成就的胜利,这一胜利一定会给意大利人民带来继续战胜疫情阴霾的信心和力量。众多中国球迷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直播充满激情地享受了这场足球狂欢。期待双方继续加强合作,为中意两国人民友谊和足球事业发展开启新的篇章。

  格拉维纳在复函中首先感谢慎海雄先生对意大利赢得欧洲杯冠军的祝贺。他表示,这次成功证实了足球对成百上千万人所产生的积极影响。在经历了数月的痛苦与危难之后,足球让意大利人再次体会到快乐,更重要的是一种回归正常的感觉。他希望在疫情后双方能马上开启令人满意的长期合作。

  2019年3月24日,在习近平主席访问意大利期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与意大利足协主席格拉维纳在罗马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约定,将本着有利于足球文化和技术在中国的推广、推动意大利足球与中国体育市场的结合、普及中国足球运动等原则,组织相关交流合作活动。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