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东省银行业总资产突破20万亿元

2021年07月13日08:37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半年制造业贷款余额比增超20%

  广东银行业总资产(不含深圳)突破20万亿元大关。7月12日,记者从广东银保监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广东银行业保险业保持了平稳运行的良好态势,金融支持对经济恢复起到了重要的推动和保障作用。

  广东银保监局辖区(不含深圳)银行业总资产20.3万亿元,同比增长9.7%,较年初增加4566.6亿元,同比多增1503.8亿元。辖区保险业总资产1.3万亿元,较年初增长7.4%,原保险保费收入2544亿元,同比增长3%。

  从信贷结构看,今年上半年广东银行业信贷结构更加优化,基础设施贷款接近2万亿元。数据显示,中长期贷款占比稳步提升,截至6月末,辖区中长期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8.9%,高于各项贷款增速3.2个百分点,中长期贷款在各项贷款中占比74.2%,同比提高2个百分点。

  其中,投向实体经济的贷款余额同比增速高于各项贷款增速2.4个百分点;基础设施类贷款余额接近2万亿元,同比增长19.4%,制造业贷款余额1.58万亿元,较年初增加1879.51亿元,同比增长超过20%。

  重点领域及薄弱领域金融服务力度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等领域信贷继续较快增长,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贷款、信息技术服务业贷款分别同比增长32.4%和29.3%,主要商业银行绿色信贷余额接近9000亿元。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3万亿,同比增长24%,增速较去年同期高10个百分点,小微企业贷款在各类企业贷款中占比超过四成。

  此外,今年以来,广东银行业进一步加大个体工商户信贷支持力度,个体工商户贷款实现“量增面扩”,个体工商户贷款余额3497.78亿元,较年初增加524.71亿元,同比增长36.5%,增速创下近四年同期的最高水平;贷款户数56.69万户,同比增长29.4%。(记者 陈颖)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