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州市欢送支援市第八人民医院医疗队

2021年07月10日08:1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州市欢送支援市第八人民医院医疗队

  7月9日,广州市举行支援市第八人民医院医疗队欢送仪式。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主持。市领导潘建国参加。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黄飞、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医疗救治临时党委书记唐小平致辞。

  张硕辅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支援市第八人民医院医疗队全体队员表示感谢和敬意。他说,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在国家工作组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统筹指挥下,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等部、省、市属医院的大力支援下,在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我市本轮疫情所有感染者全部出院,实现新增本土病例、在院治疗感染者、密接次密接人员、封闭封控和中高风险区域“四个清零”,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取得阶段性胜利。在这场疫情防控硬仗中,支援市第八人民医院医疗队与市第八人民医院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闻令而动、冲向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以必胜信念筑牢疫情防线、以精湛医术挽救垂危生命,以实际行动诠释医者仁心、大爱无疆,充分展现了白衣甲士的过硬担当、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让党旗在医疗救治第一线高高飘扬。广州满怀感恩、永远铭记支援市第八人民医院医疗队所有队员。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休整中养精蓄锐,在今后工作中取得更大成绩,为守护城市安全再立新功。

  张硕辅强调,希望市第八人民医院巩固好去年以来诊治新冠肺炎患者取得的成果,发扬好支援医疗队队员在院工作期间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展现的好作风、好形象,确保工作交接平稳顺畅、天衣无缝,确保医疗救治规范、科学、精准、高效,不断提高患者救治水平和医院管理服务水平。

  医疗队队员代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主任医师徐永昊说,这次支援市第八人民医院是职责所在,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把患者的安危摆在首位,用实践证明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生命就有希望。将一如既往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以行动践行初心,用担当履行使命,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守护人民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支援市第八人民医院医疗队共990人,来自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广州医科大学各附属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红十字会医院、市第十二人民医院等36家医疗机构,于6月13日进驻。(记者吴城华、张青梅 通讯员史伟宗)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