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州推出百场舞台艺术精品展演巡演活动

2021年07月05日14:19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广州7月5日电 (王星)近日,广州推出“百年辉煌”百场舞台艺术精品展演巡演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胜介绍,此次展演巡演活动围绕建党百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等主题,从广州全市范围内遴选26部近年原创的红色题材、现实题材舞台艺术精品,通过线上云展播、线下剧场展演、全国巡演相结合,共推出100场以上演出。该活动既是将艺术融入党史教育的创新形式,也是广州市舞台艺术创作优秀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

  本次展演将以艺术形式讲好中国故事、湾区故事、广东故事。参加展演的26部作品将以广州大剧院为主会场,友谊剧院、广东艺术剧院等为分会场剧场展演。其中,舞剧《醒狮》、杂技剧《化·蝶》、话剧《呼·吸》应邀参加上海艺术节;“红色中国粤韵飞扬”广东音乐晚会、粤剧等精品剧目也将赴北京、上海、西安等地剧院开展全国巡演,大力展示推介广州市近年来文艺精品创作方面出新出彩的成果,扩大广州红色经典剧目和当代优秀主旋律艺术作品影响力。

  本次展演首场演出的是红色主题大型芭蕾舞剧《旗帜》。该剧以广州起义中革命先烈们战斗的青春、悲壮的牺牲为主线,生动再现中国共产党人用信仰照耀初心的伟大历史,是广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舞台精品之作。该剧在建党百年之际在广州首次亮相,当晚演出反响尤为热烈。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