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广东频道

茂名: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

2021年07月07日08:33  来源:茂名日报
 
原标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

  7月6日上午,茂名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五次全体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茂名市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研究推进下一阶段特别是“七一”后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茂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古洁主持会议并讲话,茂名市委副书记、市长庄悦群出席会议。

  袁古洁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茂名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推进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亮点,得到中央和省委指导组的充分肯定。袁古洁强调,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已进入到第二阶段,各地各部门要再接再厉,戒骄戒躁,以更坚决的态度、更严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把中央、省委对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全面落实省委巡回指导组来茂指导各项工作要求,不断推动茂名市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

  袁古洁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一要积极发挥“关键少数”引领作用,突出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带学领学,组织好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宣讲,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加强巡回指导工作,不断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要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组织干部群众深入革命旧址、革命博物馆纪念馆等地开展现场教学,深化青少年“四史”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三要做好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阐释,广泛开展群众性宣传,组织好“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四要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重点民生项目清单及重点骨干企业服务官制度,加大革命老区、英烈后代帮扶关爱力度。五要坚持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把在学习教育中焕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在深化工作落实中积极作为、建功立业。六要坚持底线思维,严格把关各类活动,突出管好互联网阵地,做细做足应对预案,营造好安全有序的良好氛围。

  茂名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记者 杨珮珮 通讯员 茂新)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人民广东

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