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广东频道

林涛当选河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何国森当选河源市人民政府市长 

2021年06月30日13:58  来源:河源日报
 
原标题:市七届人大九次会议召开

  河源市委书记、新当选的河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涛代表大会主席团给新当选的河源市市长何国森颁发当选证书。冯晓铭 摄

  6月30日,河源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举行。林涛当选河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国森当选河源市人民政府市长。

  河源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共有代表344名,应出席会议代表340名,出席本次大会的代表共有316名,符合法定人数。

  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河源市领导林涛、何国森、钟挥锷、边立明、吴善平、黎意勇、方明、叶春球、朱蔚蔚、张和志、方文华、罗小聪、吴素香、陈荣卓,市检察院检察长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等。

  上午8时10分,河源市七届人大九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市委书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林涛主持会议并宣布大会开幕。会场,全体起立,河源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第一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河源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选举办法》。

  上午11时15分,河源市七届人大九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罗小聪主持会议。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候选人、市人民政府市长候选人先后与代表们见面;接着,与会代表选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和市人民政府市长,代表们依法履行职责,投下神圣的一票。

  中午12时05分,河源市七届人大九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吴善平主持会议并宣布选举结果,林涛满票当选为河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国森满票当选为河源市人民政府市长。吴善平代表大会主席团给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涛颁发当选证书。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涛代表大会主席团给新当选的市长何国森颁发当选证书。大会还举行了向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涛、市长何国森向宪法庄严宣誓。

  随后,新当选的河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涛、市长何国森发表讲话。

  林涛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新征程上,谱写河源发展新篇章,每个人既是见证者、也都是参与者。他强调,全市上下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工作安排,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担当作为,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齐心协力推动“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再上新台阶。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讲政治的高度谋划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二要立足大局抓发展。围绕建设“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的使命任务,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坚持一张好蓝图绘到底、干到底,奋力推动河源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河源贡献。三要办好实事惠民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事项,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提质效、促均等,努力把群众关切的难事办好,把群众受益的好事办实,把群众期盼的实事办到位;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为河源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创造安全稳定环境。四要敢于担当善作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锤炼过硬作风、发扬“三牛”精神,让河源持续成为干事创业的热土。

  林涛指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河源的治理效能。各级党委要坚定支持人大依法依规履行职能、开展工作,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创造良好条件;“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全体人大代表要持续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更好为河源发展献计出力。

  何国森表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以林涛书记为班长的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市政府班子,竭心尽力奋发进取,为河源经济社会发展而努力奋斗。一是一腔忠诚讲政治。坚持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二是一往无前促发展。始终牢记发展第一要务,认真落实省委“1+1+9”决策部署,加快建设“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三是一心为民谋福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一如既往护生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力守护好一江清水、青山翠岭,增创绿色生态优势。五是一身正气树形象。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从严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以政府廉洁担当赢得群众信任和满意。

  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记者 方新苗、郝晓楠、冯晓铭)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人民广东

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