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广东频道

郑轲当选佛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郭文海当选佛山市人民政府市长

2021年06月30日08:48  来源:佛山日报
 
原标题:郑轲当选佛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郭文海当选佛山市人民政府市长

  6月29日,佛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召开。经大会依法选举,郑轲当选佛山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文海当选佛山市人民政府市长,张朝志当选佛山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大会执行主席郑轲、杨朝晖、闫昊波、刘智勇、刘珊、麦洁华、李坚、黄坚、徐东涛、张朝志、陈锋、黄少文、杨永泰、胡学骏在主席台上就座。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上就座的还有:郭文海、胡钛、李政华、陈小坚、梅河清、郑海涛、倪谦、吴金龙、赵菊花、黄黎明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经大会依法选举,郑轲当选佛山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文海当选佛山市人民政府市长,张朝志当选佛山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大会宣布选举结果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执行主席郑轲为新当选的市人民政府市长郭文海颁发当选证书。

  在与会全体人大代表的见证下,郑轲、郭文海、张朝志向宪法庄严宣誓。

  大会闭幕式上,郑轲、郭文海分别作了讲话。

  郑轲表示,当选佛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把人大工作放到全市发展大局中思考、谋划、推进,依法行使立法权、监督权、重大事项决定权、人事任免权。坚持人民至上,切实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赢得人民拥护。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奋力开创新时代佛山人大工作新局面。

  郑轲强调,这次大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贯彻省委“1+1+9”工作部署,全面落实市委工作安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为佛山当好全省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郭文海表示,当选佛山市人民政府市长,是荣幸更是沉甸甸的责任,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市政府班子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和市委要求,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以日夜兼程的工作激情、时不我待的奋斗姿态创造性开展工作,牢固树立高效服务基层、服务企业的理念,大力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坚定不移从严治党,建设法治政府、担当政府、高效政府、廉洁政府,推动佛山高质量发展。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佛山市第十五届人大第七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通讯员 佛任宣)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人民广东

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