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东省红色文化地图”正式上线

2021年07月07日08:27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一张图”走遍全省红色地标

  “广东省红色文化地图”展示了全省374个主要的红色地标,图为网站截图。

  近日,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倾力打造的“广东省红色文化地图”(以下简称“红色地图”)在“天地图·广东”正式上线。(网址:https://guangdong.tianditu.gov.cn/djzt/index-pro.html)

  “红色地图”是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充分利用全省红色资源,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是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而打造的重要学习平台。其采用“互联网+地理信息”技术,空间化展示374个全省主要的红色地标,实现“一张图”走遍全省重要红色军事文化遗产和红色革命遗址等红色资源。

  据悉,“红色地图”充分运用互联网优势,基于“天地图·广东”平台,以高精度的矢量电子地图、影像电子地图、地名地址、行政区划等底图数据为载体,采用多元可视化的形式呈现全省主要的红色地标。

  “红色地图”提供了最新的高精度矢量电子地图,包含了红色地标周边的河流、湖泊、道路、居民小区、车站、港口等矢量要素,为规划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提供基础底图服务;同时结合“天地图·广东”路线搜索功能,社会公众还可获得相应的便捷交通路线方案。

  使用者点开“红色地图”,可以看到广东全省红色地标的分布情况和自己身边的红色场所,了解地址、类型、简介、参考链接等详细信息,在0.5米高分辨率影像中,“红色地图”中每一个红色地标周边的山川、河流、道路等地形地貌一览无余,它将使用者直接带到革命故事环境中,其选址的战略意义显而易见。在720°全景影像中,使用者能充分体验VR虚拟现实技术,通过拖动鼠标或者滑动手机屏幕的交互模式,足不出户就可以看到红色地标的每一个角落,身临其境接受红色文化熏陶,通过一帧帧图像了解革命先辈奋斗的故事。(记者 杜娟 通讯员 魏巍、肖乃花)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人民广东

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