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建设全国首个国际健康驿站 预计9月投入使用

2021年06月28日12:38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网广州6月28日电 (张晨牧)在6月28日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高裕跃透露,全国第一个拥有5000间客房的国际健康驿站正在广州紧锣密鼓地建设中,9月份将投入使用。广州将贯彻“安全、舒适、智慧”的设计建设理念,采用最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将其打造成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智慧驿站。

  中国科学院院士、琶洲实验室主任徐宗本说,广州正在建设的“国际健康驿站”,将会是一个智慧化、无人化程度较高的隔离区。

  琶洲实验室针对这样的场景,也进行了相应的技术部署。如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研发的分布式微剂量CT,可以实现在隔离区内CT扫查的无人化、智能化,且通过数学建模和计算成像方法,将大幅降低CT对人体的损害,能够对新冠病毒引起的疾病作出更精准的判定。在从海关、机场到酒店的全流程无人化方面,包括医学检测、护理、客房服务的数字化、智能化,琶洲实验室都在进行技术准备。

  “相信这些人工智能技术将使国际健康驿站真正成为一个国际领先的‘智慧驿站’。”徐宗本说。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