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隆重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6月26日08:23  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总台隆重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6月25日上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隆重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带领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150多名新党员庄严宣誓,为总台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老党员代表颁授纪念章,并围绕“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作主题讲话。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机关党委书记阎晓明主持会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蒋希伟宣读总台党组《关于表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委员、办公厅主任陈东岗,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三室主任王晗,总台编务会议成员薛继军、姜文波、李挺、朱彤、黄传芳、刘晓龙、王晓真及相关台领导出席活动。

  慎海雄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带领党员领导同志重温入党誓词。总书记强调,“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概括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艰辛历程和伟大功绩,鲜明指出了新的历史征程上的奋斗方向,为我们学习好党的百年历史、汲取前进力量提供了重要遵循。

  慎海雄指出,总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总台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总台作为党的意识形态重镇和国家广播电视台,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更加需要从百年党史中获得丰厚滋养、汲取智慧力量,坚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做到“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进一步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以总台人的实干实绩为党的百年华诞增光添彩。

  一是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我们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高举伟大旗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增强历史自觉,筑牢信仰之基,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以绝对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持续深化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总台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从总书记重要思想和重要论述中找启迪、找思路、找答案,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服务好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二是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我们要进一步发挥总台宣传报道主力军压舱石的重要作用,以声音为介、以画面为媒,大力唱响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昂扬旋律。再过几天就要迎来“七一”这一重要时刻,大战大考在即。要全力以赴、浓墨重彩做好庆祝大会、“七一勋章”颁授仪式、文艺演出等一系列重要活动宣传报道和编导组织等工作,做到行云流水、有条不紊,完美呈现盛世盛典的永恒华章。要充分发挥总台全媒体多平台的融合传播优势,加强重点节目编排,形成“大珠小珠落玉盘”的氛围,将庆祝建党百年宣传报道推向最高潮。要以建党百年为重要契机,创新推出更多海外受众喜闻乐见的对外传播产品,帮助国际社会充分了解在中国大地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向世界介绍一个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

  三是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我们要进一步坚持守正创新、深化“三个转变”,奋力打造具有强大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的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台“国际传播力骤升”的激励鞭策,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提升对外传播投送能力,创新开展“媒体外交”,持续推进“好感传播”,奋力提升总台在国际传播领域的地位和份额。要深化提升总台“头条工程”,坚定不移推动总台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总台从传统广播电视媒体向国际一流原创视音频制作发布的全媒体机构转变、从传统节目制播模式向深化内容生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转变、从传统技术布局向“5G+4K/8K+AI”战略格局转变,抓好重大项目落地实施,持之以恒追求卓越、创造一流。

  四是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我们要进一步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坚强战斗堡垒,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新闻铁军”。这次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同志及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都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充分彰显了总台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持之以恒抓好总台风气建设,以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重托和期望。要传承弘扬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持续深化总台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完美的工作精神和舍我其谁、敢战必赢的工作作风,加快培养造就一批“大师级”人才,推动形成朝气蓬勃、活力四射、人人自豪的浓厚氛围。

  活动前,慎海雄、阎晓明、蒋希伟会见并慰问了“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总台赴喜德县挂职扶贫干部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总台“两优一先”代表。

  活动中,与会领导为总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奖。“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年轻党员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活动集中展示了总台党史学习教育“四个一百”活动成果,新闻中心6位播音员演绎了以总台扶贫干部事迹为背景的情景广播剧《大凉山》,4位总台记者以“微党课”方式讲述了寻访革命先辈和采访优秀共产党员的感受。4位主持人倾情朗诵了高君宇、陈觉、赵云霄、夏明翰、蓝蒂裕、陈然等革命先烈的家书。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职工合唱团、银河少年电视艺术团、中央少年广播合唱团演唱了《清澈的爱 只为中国》,并与现场全体人员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总台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受中央和国家机关及总台表彰的“两优一先”代表,新发展党员代表在现场参加活动。总台四址办公区全体同志通过闭路电视收看活动直播,国内各地方总站同志通过视频会议系统收看活动实况,并与活动现场同时重温入党誓词。(摄像:孙楠 谢云飞 李萱)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