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轮疫情累计出院本土确诊患者69人

2021年06月25日11:53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网广州6月25日电 (陈育柱)6月25日,广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疫情防控发布会。根据通报,广州已连续6天无新增本土感染者,本轮疫情累计出院本土确诊患者69人。

  广州市卫健委副主任陈斌介绍,6月24日0至24时,广州市无新增本土感染病例报告,这是第6个连续零新增日;本轮疫情全市累计报告153例感染者,包括146例确诊病例和7例无症状感染者。

  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最近几天,又有一批确诊患者达到出院标准,转为在院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截至目前,广州本轮疫情累计出院本土确诊患者69人,尚有77名本土确诊患者在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接受治疗,住院治疗人数已下降至两位数。

  陈斌表示,从广州市实施的分级分类防控措施的效果和检测数据来看,目前传染病流行需要具备的三个基本环节——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得到了有效控制。

  一是6月20日至24日,广州先后在11个区的121个街镇,以及机场、港口等重点区域开展核酸排查,共设置采样点2181个,派出医务人员2.82万人次,全市累计采样1172万人,未发现阳性感染者。6月30日前,全市将会再完成新一轮的全员核酸筛查。

  二是6月15日至23日,广州对荔湾区芳村片区外环境开展应急监测,累计在1799个场所采集样本4820份,其中环境样本4760份、污水样本60份,经检测均为新冠病毒核酸阴性。

  三是6月12日起,广州所有新增本土感染者均为在隔离酒店排查发现;从6月19日到6月24日24时,全市已连续6天无新增本土感染者。目前,全市所有密接者均在隔离酒店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截至6月24日24时,广州累计接种1949万剂次、1077万人,其中872万人已完成全程免疫接种。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