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决战》启播!再现人民战争辉煌史诗

2021年06月24日20:3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大决战》启播!再现人民战争辉煌史诗

 

  6月24日,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大决战》开播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出席。

  电视剧《大决战》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品,总台影视剧纪录片中心制作,八一电影制片厂联合摄制。该剧以1945年8月抗战胜利到1949年10月新中国成立为背景,全景展现了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的辉煌历史,深刻诠释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真谛。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薛继军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薛继军在致辞中表示,《大决战》是一部创新之作。全剧将波澜壮阔、翻天覆地的历史洪流与多姿多彩、跌宕起伏的人物命运有机融合,形成史与诗的恢弘交响。与此同时,“司令部视角”与“战壕视角”平行展开;“军事视角”与“社会视角”交相辉映,从政治、经济、社会、外交、民生等多个层面来精写解放战争,让重大题材创作耳目一新。

  《大决战》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庆祝建党百年的又一部扛鼎大剧。从年初的《跨过鸭绿江》到《觉醒年代》《中流击水》,再到即将重磅推出的《大决战》,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以庆祝建党百年宣传为主线,以电视剧这一艺术形式深刻展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全社会凝聚起强大的正能量。

  《大决战》集结了国内顶尖的主创阵容,高希希担任总导演,黄剑东担任总编剧,唐国强、王劲松、于和伟、刘涛、苏青等老中青三代实力派演员倾力加盟。启播仪式现场还发布了这部剧的主题歌《寸心》MV。

  △电视剧《大决战》总导演高希希

  《大决战》总导演高希希代表主创团队表示,希望能用这部诚意之作为党的百年华诞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据了解,《大决战》全剧采用8K电影级拍摄设备,实景拍摄、3D建模、AI修复与特效制作相结合,再现了规模宏大的战争场面和震撼人心的高光时刻。全剧真实还原了85场战役和战斗,拍摄跨越五省市,场景超过570个,建模重型资产300个。

  中宣部文艺局局长诸迪、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王晓真、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会计师董为民、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刘绍勇、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电视剧司副司长杨铮,总台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大决战》主创团队代表等参加了启播活动。

  《大决战》将从6月25日起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晚黄金时段播出,总台央视频、央视网等新媒体平台同步推出。(摄影 廖江衡)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