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广东分行保障现金服务 让市民用上“放心钱”“卫生钱”

2021年06月22日18:21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网广州6月22日电 (李语、岳龚宣)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全面做好人员防护和现金应急保障、消毒杀菌等工作,确保客户、员工生命安全有保障、现金运营服务不掉线。

  数据显示,2021年5月21日至6月20日,工行广东分行全辖累计投放现金近218亿元;完成ATM加钞维护4.7万余次,累计加钞逾41.6亿元;累计处理涉及医院等防疫单位的上门收款业务超1万笔、金额4000余万元,涉及交通运输单位收款业务近3600笔,金额约1300万元,有效保证社会现金需求。

  一方面,工行广东分行积极加大现金库存备付和强化ATM管理,保障现金服务的延续性。如6月3日至7日,工行广州分行先后为广州南站、广州火车站等重点交通运输企业紧急提取退票备用金780万元,切实保障疫情管控工作。

  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是广州市感染病例的定点收治医院,工行广州分行主动与医院联系,密切跟进业务需求,灵活调动现金押运资源,全面满足该院嘉禾院区、东风院区的上门收款业务需求,累计为该院办理现金上门收款服务近100笔,合计金额约30万元。

  同时,工行广东分行近期还大力推广ATM吞卡自助取回功能,目前广东省约4500台设备支持客户被吞卡后,实时通过ATM界面操作取回;通过吞卡快递到家服务,客户可通过手机银行申请将被吞卡片邮寄到家,减少客户往返和非必要接触,保障疫情期间健康安全。

  另一方面,工行广东分行持续做好人员防护和现金消毒杀菌工作,保障现金服务的安全性,严格实行现金收支两条线管理,每日使用紫外线、臭氧等方式对库存现金、调拨款箱、现金作业区等进行消毒防疫,并优先对外投放原封新券;对网点、ATM、上门收款等各渠道回笼的现金,先消毒杀菌后再清点,对医院、农贸市场等特殊单位回笼的现金进行特殊标识、分区单独封存,不对外投放,确保客户用上“放心钱”“卫生钱”。

  此外,工行广东分行还试点推广业内首创的ATM防疫功能,通过在ATM上搭载该行自主研发的智能防疫系统,可自动对外部密码键盘、机器内部现金以及现金传输通道进行智能化紫外线、臭氧消毒。当客户完成业务交易离开后,设备立即自动启动消毒功能。据统计,目前该行已在全省重点区域投产83台具备防疫功能的ATM。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