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红色史迹故事图片展开幕

2021年06月18日11:11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网广州6月18日电 (王星)6月18日,“岁月留痕——广州红色史迹故事图片展”在广州图书馆正式展出,将持续到7月11日。展览以广州红色史迹发生的时间为脉络,整理展出13组广州红色史迹的前世今生故事,不少老照片为首次公开展出。

  据介绍,展出的13组广州故事涵盖了党史上在广州发生的若干重大事件,包括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黄埔军校的成立、省港大罢工的爆发、农民运动讲习所在广州的六次举办以及广州起义等。

  展览共分七个章节,分别为马列主义广州传、团结力量起风云、大革命里觅方向、志士血染烽烟起、五星红旗迎解放、全面建设现先声。通过以小见大的表达方式,体现出广州城、广州人为中国革命所作出的卓越贡献,以及广州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所呈现的发展特色和卓越成就。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览将展出一百张反映广州红色史迹的新旧照片,以及近百件(套)文仕文化博物档案馆珍藏的历史物件,其中包括“团一大”举办地东园门楼的原貌照片、《新青年》杂志、及《前锋》杂志创刊号等,不少为首次公开展出。

  线下布展的同时,展览还将启动线上“广州红色史迹故事VR朗读者”征集活动,邀请读者朗读甄选的红色史迹故事和关于该史迹的美文。优秀的朗读声将与史迹VR结合,生成一个个专属的“广州红色史迹故事带声VR”,优秀作品将在展览现场中呈现。

  本次展览由广州图书馆和文仕文化博物档案馆主办,是广州图书馆“七个100”系列活动之一。同时,本展览还将在海珠区图书馆和广州图书馆的直属分馆进行巡展。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