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佛山南海桂城48小时建成新冠疫苗接种中心

2021年06月16日19:59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网佛山6月16日电 (刘泰山)近日,广东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仅用48小时便建成新冠病毒疫苗映月接种中心,并正式投入使用,日接种能力可达万剂次,成为桂城街道最大的新冠疫苗接种点。

  据了解,南海桂城映月接种中心设有预约筛查区、测温区、社区签到区、换取现场号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8个区域,室外设有遮阳棚、风扇、流动厕所等便民设施,室内安排了空调、免费WIFI、矿泉水,现场还有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做好人员疏导、资料填写等指引,为市民提供贴心、便捷、安全的接种服务。广东省人民医院南海医院负责该接种中心接种工作,通过优化接种流程设计、增加接种台医护人员配备,疫苗接种工作高效、安全、有序推进。

  连日来,桂城街道班子领导靠前指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社会稳定,带领各级党组织、各条战线奋战在防疫一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周密部署、科学施策,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里悄然打响。为了在最短时间内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堡垒和防线,桂城成立“封控管理”应急处置指挥部第一时间会商研判封控管理区域疫情防控形势及疫情传播风险,商定封控管理区域防控工作政策及应急处置事宜;统筹协调各工作组落实封控区域的安全保卫、生活保障、医疗保障、宣传舆情、社区管理服务、教育协调、市政环卫保障等社会维稳工作;督促指导各社区、各部门落实封控管理区域各项防控措施,组织对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