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广东分行“幸福产业”贷款余额近350亿元

2021年06月16日16:40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网广州6月16日电 (李语、岳龚宣)近年来,中国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不断加大对医疗、教育、养老、文化、旅游、体育、育幼等“幸福产业”的综合支持力度。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5月末,该行“幸福产业”贷款余额近350亿元,较2017年增加217亿元,实现三年翻番,增幅达165%,增量居工行系统首位。

  在金融服务方面,工行广东分行通过战略合作签约、参与专项行动、举行对接会等,及时了解区域产业规划、优惠政策和实施安排,形成总、省、分、支行多层次服务白名单,落实一户一策专项金融服务,并运用“表内+表外”“融资+融智”“线上+线下”“境内+境外”等方式为企业提供差异化、个性化金融服务,目前该行已实现了幸福产业七大领域融资全覆盖。

  同时,工行广东分行持续关注并认真落实中央和地方政府出台的抗击疫情相关政策,及时帮助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幸福产业企事业单位纾困。如2020年1月24日,该行紧急调拨现金300万元协助珠海长隆办理客户退票退款服务;2020年2月,为珠海长隆办理项目贷款付息周期调整,缓解企业经营压力;2020年5—6月,筹组银团贷款为横琴湾酒店项目发放经营性物业支持贷款28亿元。

  在体制机制建设方面,工行广东分行明确2021年为“幸福产业提质增效年”,将幸福产业培育为区域发展的增长极和动力源,结合区域资源禀赋和项目建设情况,对行内政策、产品、专业团队、内外联动机制等进行规划布局,在信贷资源配置上予以倾斜,并适时通过全口径跨境融资、筹组银团贷款等,加强对重要领域、重点客户和重大项目的支持力度。

  此外,工行广东分行大力促进科技和业务深度融合,强化5G、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创新技术在智慧景区、智慧医疗、智慧校园、智慧老年社区等领域的应用,以金融科技畅通“双循环”的技术流、信息流和资金流,推动幸福产业数字化、智能化。

  如针对患者挂号、就诊、缴费、取药排队时间长等难题,工行广东分行联合第三方医疗服务商在工银融e联App推出“医疗健康平台”,平台融合了智慧医疗、移动支付、医保支付和线上线下一体化就诊模式,为患者提供在线挂号、门诊缴费、报告查询、医保查询等服务,目前该平台已上线广东地区医院27家,其中三甲医院13家。

  下阶段,工行广东分行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对公建民营、产业链延伸、线上线下融合等新趋势、新模式的研究,开展好工行总行“幸福产业提质增效年”活动,以金融服务全面赋能产业链、供应链、贸易链现代化建设,将服务幸福产业融入“十四五”新发展格局。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