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广州主推线上文旅活动 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2021年06月13日13:16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网广州6月13日电 (王星、李申)6月13日,广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根据通报,端午假期,广州创新文旅市场供给方式,推出“云看展”“云赏剧”“云旅游”“云文化”等线上文旅活动,丰富文旅产品供给,做到闭馆不闭展、闭馆不闭演。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吴青松提到,该局结合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推出“记录我们的新时代——广州非遗新作品宣传展示活动”线上展,同时联动组织市属各博物馆举办线上展览17个,线上活动24个,假期第一天参加线上活动就达90多万人次,深受市民热棒。

  同时,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开展“当策展人遇上讲述人——云‘观’广州起义”直播;并推出云上党史学习教育资源平台,提供微党课、云展览等四个板块,供市民随时随地学党史。广州博物馆、南越王宫博物馆、广州艺术博物院等均推出了系列线上展览活动。

  除了“云看展”,端午假期广州还推出“云赏剧”。广州大剧院开通线上云剧院,观众可以在线上观看大剧院往期演出和艺术活动,共同回顾艺术大师们的“一月一会”。广州粤剧院将于6月11日至25日展播《搜书院》等多部经典剧目。广州话剧艺术中心、广东省木偶艺术剧院、红线女艺术中心等均开展了线上系列艺术活动。

  广州市属图书馆、文化馆也为市民提供29项线上公共文化活动。比如,广州图书馆组织开展《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微纪录片播映、“百年党史,光影铸魂”观影答题活动等线上活动;广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开展“过传统节,共中国情”端午线上答题活动等线上少儿活动。

  在“云旅游”方面,广东省景区行业协会、广州地区旅游景区协会等共同推出“云游景区 5G助抗疫”系列直播活动,以云旅游的方式,为市民奉上“云赏大湾区地标”慢直播,云上欣赏广州塔小蛮腰、港珠澳大桥等标志性景点美景。

  吴青松说,当前,广州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紧要关头,需要广大市民游客和文化广电旅游企业上下同心、共同抗疫。因此,请广大市民游客主动遵守防疫规定,做好个人健康管理,非必要不离穗、不出省,旅行社不组团离穗、不出省旅游,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此外,中高风险地区及实施封闭封控管理区域内的各类公共文化旅游场所全部停业;其他区域密闭娱乐场所和旅游景区密闭场所暂停营业,公共文化场馆、旅游景区室外场所人员限流50%。

  吴青松说,接下来,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将会市区联动,不断丰富各类文化旅游产品供给,努力满足广大市民的文化旅游需求。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