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红十字会接收首批防疫物资捐赠

2021年06月09日17:19  
 

  6月5日上午,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向佛山红十字会捐赠了价值91.42万元的防疫物资,佛山红十字会现场举行了简单的捐赠仪式。佛山市红十字会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会长梁旭莹表示,这是本轮疫情以来,佛山红十字会收到的第一批社会捐赠的防疫物资,他们一定会确保每一台捐赠的机器都用到最需要的地方。

  据了解,本次捐赠的物资包括隔离净化椅、医用隔离诊台、移动式静电空气消毒机、隔离病床(负压)、纳米光触媒清菌除味空气循环机、纳米光触媒消毒杀菌除味器等,总数量超过120台,价值为91.42万元。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佛山红十字会,以及中国国际医疗医药高新科技(香港)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朝日纳米科技有限公司两家捐赠企业均派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

  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公益部负责人杨思乐表示,基金会目前正积极支援相关疫情防控工作,密切联系多家社会企业进行爱心捐赠,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爱心慈善力量。基金会接收的捐赠物资拟定向用于广州市荔湾区、广州市番禺区、佛山市等地的抗疫公益慈善志愿服务工作。

  梁旭莹则代表佛山红十字会对基金会及热心企业进行了感谢。她说,这是这是本轮疫情以来,佛山红十字会收到的第一批社会捐赠的防疫物资。“钟南山”本来就是代表着一种精神,基金会不仅带来了物质方面的支援,也给佛山人民带来了抵抗疫情的力量。佛山红十字会将会把这些物资送到禅城区和南海区,卫健部门也会出台相关的方案,保证每一台机器都会用到最需要和最适合的地方。(来源:广州日报客户端 记者 刘艺明、高敏华 通讯员 周莉)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