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珠澳口岸出入境需持两天内核酸阴性证明

2021年06月08日08:50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经珠澳口岸出入境需持两天内核酸阴性证明

  在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工作人员对过境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健康申报等。南方日报记者 关铭荣 摄

  6月7日,珠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调整珠澳口岸防控措施的通告。通告称,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经珠澳联防联控机制协商一致,自2021年6月8日上午10时起,对经珠澳口岸出入境人员需持有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调整为出入境人员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记者从珠海市商务局(口岸局)获悉,最新规定针对跨境学童及澳门务工人员在内的全部出入境人员。该局提示称,拱北口岸出境高峰为7时至9时,入境高峰为18时至20时,建议错峰出行,并优先选择横琴口岸、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通关。抵达口岸前,需提前申领粤康码,凭粤康码绿码获取通关凭证。

  此外,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工作、减轻群众负担,记者从珠海市医保局获悉,自今年3月1日起,珠海就对新冠病毒检测价格进行相应调整,最低检测费用为每人20元。(记者 沈梦怡、黄鹤林)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